柏舟行

自娱自乐小学生文笔,书看的太杂剧情人物可能记不清(^∀^)ノシ随时可能断更哈~

【十日终焉】5

时间线:第一次出房间

[正在播放“余年安”]

【仔细想想这不是很奇怪吗……?

齐夏梦境中的所有人都没有面容,可她有。

梦境中的人都没有任何动作,可她有。

她能看、能听、能感受。

所以她绝对知道自己准备好的「豆芽」和「茄子」是什么东西。

跟她相比起来,齐夏却更像是这个梦境当中的配角。

他表情呆滞、神色木然,甚至连周遭的环境都分辨不了。】

小程惊讶一瞬,自己居然进了齐下的梦境!

“这是...【入梦】?”

几只生肖沉默了一瞬,天龙好像就是入梦。

齐夏没有理会其他人的眼神,目光死死盯着上面的安,尽管所有事都在指向安不存在,但他还是执着于此。

陈俊南担忧的看了眼齐夏但很快就把目光转到了屏幕上,

余年安的标题出现了两次,齐夏当年布的局她很重要,以至于让他还是执着于余年安的存在。

【余念安正在洗涮的手顿了顿,然后扭头说道:“小程,那个裂缝不能补。”

“什么……?”小程原地错愣了一下,“什么叫做「不能补」?”

“这件事超出你的理解,我很难解释。”余念安拿起一个钢丝球,用力地刷下锅上的油渍,“你如果还要补的话,我会这里杀掉你。”

小程眨了眨眼,感觉事情确实很难理解。

“余姐……我是不是哪里说得不够清楚?”他看起来似乎稍微冷静了一些,“你是齐哥的爱人吗?他现在病了,病得很严重!如果不能补上这条裂缝,他有可能会彻底失去理智的!”

“我知道,所以不能补。”余念安轻声道。

“你……”一个诡异的答案在小程心中陡然诞生,“你故意的?”

余念安微笑着看向小程,没有否认。

此时的小程才想到整件事情有多么离谱……

“余姐……你才是这个梦境的主人?!”】


“这个余年安完全就有独立思维,明明是进入齐夏的梦但梦境主人却是她。”

楚天秋把目光移向了齐夏,这人堪比神,比他更可能坐上那个位置对他而言是个危害。

“「他」……?”小程嘴唇微动,瞳孔不断闪烁,“余姐,「永无宁日」是什么意思?我到底会惹到谁?”

“你以为这只是一个病态了的梦境么……”余念安将手上的血迹全部都在围裙上擦干净,“小程,这是除了「终焉之地」外的另一片战场,不必说你,连我自己都出不去。”

小程似懂非懂的眨了眨眼,开口问道:“是……谁和谁的战场……?”

“是齐夏和「天龙」。”余念安毫不避讳地回答道,“你觉得他们二人相斗,是你能够干预的吗?”

“所以那道裂缝是……”小程不可置信的从厨房的门缝里看向客厅。

“是「天龙」的手笔。”余念安回答道,“但是你不必担心,一切都在齐夏的控制之内,你可以安心去死。”

这是多么讽刺的「不必担心」?

“我是一颗「心」。”余念安回答道。

“什么……?”

“我负责守护齐夏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并且完全按照他的指示行事。”余念安说道,“我既是一颗「心」,也是齐夏内心世界最后的「守护者」。只要有我在,他就不会被打倒。”

虽然余念安耐心地给出了回答,可小程却觉得自己不明白的事情更多了。

“你是一颗「心」……可你为什么会是人形?”小程继续问道,“你怎么会在齐哥的梦里成为主宰……?”

“因为他把一切都交给了我。”余念安回答说。

话音一落,余念安便伸手在空中一挥,一根绳子竟凭空出现在了手中。

...

“我会的,放心吧。”余念安慢慢收紧了绳圈,勒在了小程的脖子上,“但是有件事你别介意,我需要用你来给外面的人传句话。”


“等下……”乔家劲忽然感觉小程后背的大片伤口有点奇怪。

他走上前去将小程后背的衣服全部撕开,露出了那血肉模糊的皮肤,随后拿起衣服的碎片将表面上的鲜血全部拭去,四个暗红的大字展露在众人面前。

“颠覆之始!”

“妈的……这话是当时老齐自己说的?”陈俊南似乎也回忆起了什么,“好像还真是……老齐说当他「彻底了解终焉之地时,便是颠覆之始」,是吧?”

“似乎是这么说的。”乔家劲也点点头。

二人看向了小程背后的字,总感觉有点蹊跷。

当时齐夏说的话,为什么会在小程的后背出现呢?】

屏幕外的小程欲哭无泪,天龙踏马就和他隔了一扇门啊!!

还有,余姐这笔画也忒多了吧!

齐夏一下子就想起了他和安的对话,

「咚咚咚,门外不是我」

就连自己也忍不住起鸡皮疙瘩,一切太匪夷所思了。

“什么叫对自己如此狠辣的一个人,会代表所有的「参与者」和「天龙」决斗吗?齐夏根本不想离开终焉之地?”

这句话让参与者都头皮一震,如果齐夏布了这么大一场局,甚至撒了弥天大谎最终根本不想离开,那目的不就是...成神吗?

地猴冷哼一声,说道:“他根本就不想出去。”

一旦有人扔出炸药,就会有人自觉去点火。

“齐夏外面什么人也没有唯一支持他的就是余年安,现在她根本不存在,这结果不就可想而知吗?”

“你丫前面看给鬼了?咱们这群人早就死了。”陈俊南没忍住怼了回去。

“老齐,你的话我向来只信一半。”


“结合几个视频我们重新整理一下哈,齐夏与地级生肖赌命失败布局让陈俊南把房间卡了七年,而他跑去做生肖给未来的自己埋针,晋升天羊失败重新回到房间还给自己编制了一脑子的记忆。”云瑶说道。


根本没有记忆的齐夏自己也不清楚是不是这一回事,但还是把自己的疑问提了出来:“我让陈俊南卡房间七年一定是因为房间里的人都有用,但为什么他们都会在一个房间?”

一个房间九人的回响都对他有用的概率太低了,唯一的可能性就是

陈俊南:“咱们房间重组的啊。”他也明白了,他的记忆只有七年,那七年前呢?他一直在害怕减员一定有关。

“陈俊南,你说我房间里的八个队友都是重组的。”齐夏说道,“那你认为之前的八个人去哪里了?”


过了好久,他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内心隐藏几十年的委屈也似乎随着这一口浊气飘散了出去。

“罢了……”地猴说道,“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陈俊南听到这句话来了兴致:“哎!猴儿哥!别他妈顺其自然啊,我们都在这儿听了半天了,你要不要把那个大计划跟哥几个说说?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可以一块帮你出出主意啊。”

“「大计划」……呵呵……”地猴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计划涉及的人很多,而我只是其中之一,我所知道的内容也只有自己的这部分,齐夏要我安稳度日,并且尽可能的成为合格的「生肖」,然后等待一条「裂缝」。”

“等一条「裂缝」?”

“没错。”

“一条什么样的「裂缝」?”陈俊南问。

“据他所说,是一条理论上绝对不可能出现的裂缝,就算有人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制造出这样的裂缝。”地猴说完叹了口气,“所以你们发现了吗?我其实和你们一样。”

众人听后面面相觑,甜甜也在此时开口问道:“哪里一样?”

“我们都是局内一环。”地猴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棋子,现在只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你是说我们也是齐夏计划中的一环?”陈俊南思索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虽然这个想法没什么问题,但我们每个人做的事情都是自愿的,老齐并没有给过我们什么指示。”

...

“我叫你来的……?”齐夏略微皱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看来我的记忆还是有些欠缺……怪了,楚天秋是怎么做到的……?”

见到齐夏有些奇怪的样子,众人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哈……”齐夏忽然之间露出笑容,“不难……我去问问他就是……”

他转头看向藏在不远处的地猴,仅仅一个眼神便让地猴不寒而栗。

“我要走。”齐夏说道。

“哦……”地猴叼着烟,一直打量着齐夏。

“拦下他们。”齐夏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

地猴叼着烟,呆呆地咽了下口水,随后点了点头。

只见齐夏转过身自顾自地向门外走去,众人在身后只是愣愣地看着。

“妈的老齐……你给我站住……”陈俊南撸起袖子往前迈了几步,“你把话说清楚再走……”

地猴此时回过神来,赶忙站起身往前跑了几步,一把拉下了陈俊南。

“喂……”地猴哑声说道,“让他走吧。”

“老猴,这已经是我和他的私事了……”陈俊南看起来非常激动,“一开始小爷以为我被骗了,后来发现没有……这股子开心劲儿还他妈没过去……丫告诉我我又被骗了……这小子拿我当什么?怨种吗?”

“我不清楚你和他的私事。”地猴挠了挠脸上的胡茬,“但他让我拦下你……这也是我和他的私事。”】

“嗯...这应该是上个视频的后续。”

“齐夏原来房间的人都特么成了生肖?”有人面容狰狞,这踏马知道你插针,但没想到这插得这么多!

后方的一众针(划掉)生肖互相瞅了眼对方,面容有些古怪。

已知,来空间的都是齐夏阵营(因为没更新完不知道有没有卧底啥的所以造反的生肖就不列举了哈)。

“6,未来我是怎么被你们策反的。”地鼠

黑羊:“呵。”

还不知道自己没了的人鼠安静坐着。

“啧,这上面的齐夏那眼睛,完全就是羊哥吧!”

“羊这才算真正回归了啊。”曾经被羊支配的几只生肖冷汗竖起。

记忆不全的楚某:咦?还有我的事?

评论(17)

热度(46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