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舟行

自娱自乐小学生文笔,书看的太杂剧情人物可能记不清(^∀^)ノシ随时可能断更哈~

【十日终焉】1

时间线:第一次出房间



他们无一例外的散发着诡异的气息,弥漫着腐烂的味道。而门里的景象大多都是满地的尸体,不知道他们究竟参与了什么「游戏」。

又走了十几步,众人被眼前两个动物面具吓了一跳。

左边那人戴着一个巨大的老鼠面具,倚靠在墙上;而右边那人戴着一个巨大的公鸡面具,双手环抱在胸前。

这两个面具明显不是人造产物,而是实实在在的动物头颅做成的。

齐夏刚向前走了一步,眼前白光一闪,就出现在了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



“这是怎么回事?!”

“又是...哪个生肖的游戏吗?”

“别扯,什么游戏生肖也跟着进来了?”


齐夏目光扫过众人,除了在走廊看见的人,还有很多一看就熟悉“游戏”的人!

但他不想思考这么多,只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外面...有人还在等他。


最前方的大屏幕上出现了画面,

几人一愣,这不是他们刚才的房间吗?

不对,不一样!

【这个房间现在有十个人!

按照人羊以前的做法,他会杀死房间中多出来的那个人……

这绝对不行!

他慌忙的看向人羊,却发现人羊并没有对余念安下手的意思,他连续退后了好几步,慢慢掏出了手枪。

“合同3.3条,面试开始时全员都不可行动,若乙方见到有人走动,请立即远离走动之人,确保自身安全后,请马上自杀……”人羊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枪缩到一旁,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齐夏一下子睁大了眼睛,余念安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这么危险...

陈俊南有些困惑,老齐哪来的妻子?

房间里其他人也有些慌张,

“为什么我们又回到了房间里?”

“生肖合同什么鬼。”

肖冉:房间里没有我,我逃出去了?

楚天秋一脸玩味的盯着屏幕上的齐夏,心里开始打着算盘。


“所以...这放的是未来吗?”

“不好!”林檎大叫一声,“事情要失控了!”

众人自然明白林檎的意思。

现在游戏还未开始,若人羊自杀了,那后面该如何进行?

众人要如何走出房间?

“乔家劲!”林檎叫了一声。

乔家劲立刻心领神会,此时人羊正退到他身前,若能夺下他的手枪,一切还有转机。

只可惜乔家劲双腿不能行动,如今只能探出身子迅速出手,大拇指插到了手枪的扳机下面,紧接着握住了手枪朝反方向一扭,人羊便脱了手。

乔家劲知道幸亏人羊没来得及反应,否则以他的力量根本没法正面抗衡。

人羊见到手枪被抢走,瞬间慌了神:“你还给我!!”

“不不不不……”乔家劲慌忙的挥着手,“羊头仔,你先别死好不好?你先念题目啊!”】

“看样子我们几个是有记忆的。”李警官分析道。

“我们的游戏是一场循环吗?但保存记忆的条件是什么?”

韩一墨在一旁沉默着,反正他已经认定齐夏就是救世主了,虽然某个傻逼死了他有那么一丢丢的伤心。

但一想起自己因为不认识的人死了整整七年,突然就不伤心了。

生肖那边有几个声音在讨论着,

“怎么感觉这个房间挺好玩。”

“我记得负责下一环节的是人蛇吧?”

“让我窥窥同行的题目。”


【齐夏将余念安拉到一旁坐下,然后看了看那个「第十人」。

他是个面色苍白,头发蓬乱的小伙子。

他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

若不是因为余念安出现,齐夏会想跟他好好聊聊的。

可这一次不行了。

齐夏有了新的计划。

他俯身到余念安身边,开始和她一起转动桌子,其他人也陆续开始加入。

接下来的游戏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

毕竟房间内有十个人。

想要精准的分配九个人的逃生资源,一切都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好在一直等到人蛇来临,众人全都活了下来。

齐夏和余念安抓住了同一根绳子,此时正在半空中摇晃。

“久违了,各位。”人蛇缓缓的打开门走进屋子,“我是人蛇……”

话还没说完,他整个人都怔住了。

那天上分明挂着十个人!这是什么诡异的情况?

整条走廊的所有房间全都是九人一组,如今却是十个人存活?!

“有那时间震惊,不如赶紧提问。”齐夏说道,“我们不想一直被挂在这里。”】


“靠,我们进来时他们房间九人全员生还,未来就算多一个人还是活了下来!”

韩一墨:啊,赞美救世主!

不对,陈俊南这傻逼居然活下来了!

陈俊南似乎有心灵感应般望了过来,脸上净是得意的笑。

看见这笑容,韩一墨仿佛看见了第一次这人举着他自己名字后面还画了个非常骚气爱心的场景。

靠啊!

齐夏注意力一直在安身上,但在看见陈俊南后下意识一愣,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这人开局就被人羊拍死,未来能复活一点是因为“游戏”的缘故。

轮回吗?


[正在播放说谎系列-韩一墨篇]


我叫韩一墨。

我没说谎。

不,好像也说了点谎。

但那无所谓了……

请问谁能来救救我吗?

他妈的,我的人生卡住了啊!!

为什么啊?!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啊?!

为什么我永远徘徊在这一天了?!】

齐夏皱眉,韩一墨跟他们一个房间,但画面上没有他明显是之前的画面,如果韩一墨已经在房间里徘徊很久了,那他们的时间线一定不同。

但他说谎了?说的什么慌,不是人羊吗?


【...

待到所有人都讲完了自己的故事之后,我敲了敲桌子,然后自信满满的开口了:“各位,我感觉这个「人羊」是说谎者。”

众人果然被这句话吓得不轻,我的目的要达成了。

“可……可是原因呢?”那个花臂男呆呆的问我。

“原、原因?”我愣了一下,“还需要什么原因啊?我他妈所有人都投过一遍了,都不对啊!”

看到众人不解的眼神,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他们根本没有记忆啊!

我在搞什么?!

于是我很荣幸,在那一晚以最高票数当选了「说谎者」。

这他妈可能是我应得的。

醒来之后的我再次理清思路,这个游戏的规则很苛刻,所有人必须同时投给「说谎者」,有一个人投错了就会死。

所以我应该做的是鼓动大家将票投给同一个人,最好是「人羊」,这样我们才能逃离房间,我也能逃脱诅咒。

所以我又发帖求助了,在广大网友的帮助之下,我终于搞清楚规则了。

于是我又重新梳理了游戏逻辑,再次来到了房间中。

这一次我依然建议大家把票投给「人羊」,理由也很明确,因为我怀疑大家的手牌全部都是「说谎者」,所以「人羊」在说规则时就撒了谎。

他是最早的「说谎者」,大家也都是因为他的谎言才会说谎,故而应该将票投给他。

我真是天才,仅仅用了不到一百次轮回就想到了这个答案。】

对于韩一墨的事他们都没做评价,毕竟他们都是有罪之人。

乔家劲呆住了,

“还真是循环?”

“但为什么他有记忆我们没有?”

“所以上一场游戏你是有记忆的?”房间里的几人把目光都看了过来,而其他人则是看向了齐夏,一个突然出现的人...

“嗯。”韩一墨没有否认。

“轮回一百次才得出的结论,真聪明。”不少玩家由衷感叹道。


【这一次很明显我把他们说动了。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投票时刻!

当我翻开自己写的「人羊」时,简直自信满满,紧接着就看到警察、医生、律师、混混、幼师、陪酒女全都翻开了自己的答案,全部都是「人羊」!

太好了!

我马上就要脱离诅咒了!

如今房间里只剩下那个眉清目秀的小白脸了,他一直都不怎么说话,看起来就没什么主见,虽然我一直都对长得帅的人没什么好感,但这次……他将是我的救世主!

只见那个人将纸片慢慢翻开,亮出了上面的文字。

此时我才发现这个人不是救世主,是个傻到满地拉屎的大傻子。

纸上清清楚楚的写着「陈俊南」三个字,甚至还在结尾处画了个精致的小爱心。

“陈俊南是什么鬼东西?!”我失声叫了出来。

“小爷我就是陈俊南。”那人笑了笑。

搞什么啊?!

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你以为自己是明星吗?谁他妈在乎你叫什么啊?!

那一晚我又被杀了,干净利索,完全不拖泥带水。

真是好样的。

醒来之后我气得要命,我已经完全没有心情去干别的事情了。

这个叫陈俊南的男人太蠢了,看来上帝是公平的,长得好的男人脑子都不行,我要想个办法说服他。

从今天开始,我决定用我的真心感化一个弱智。

于是我提前想了很多话术,准备在这一次进入噩梦的时候跟他讲个明白。

可真到了晚上,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唾沫横飞的感化了他半天之后,还是崩溃了。

陈俊南翻开纸片之后,上面写着一个莫名其妙的名字。

刘德华。

这一次后面没有画小爱心,反而画了一个小笑脸。

我努力控制住住自己的脾气,压住声音问道:“陈俊南,你给我解释解释……「刘德华」是什么?”

“哦?你连这也不知道吗?刘德华是香港艺人啊。”陈俊南一脸天真无邪的说道,“我记得好像是1962年出生的,影视歌三栖艺人,你有没有看过「无间道」?在那里面刘德华扮演……”

“演你大爷!”我大骂一声。

其实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为了刘德华而死。

刘德华不杀我,我却因刘德华而死。

好样的。

陈俊南,你好样的。

从这时候起,我跟陈俊南这个弱智杠上了。

我的目的变得很纯粹也很简单,那就是让陈俊南把票投给人羊。

可我不知道这人中了什么邪,他谁都投,偏偏不投人羊。

他一次次的翻开纸片,郭富城、黎明、张学友、周星驰、周润发……

四大天王之后就是其他各种明星,从港澳台到内陆,从国内到国外。

他认识的明星真不少。

我几乎为了国内外所有的明星死了一遍。

直到我看到「郭德纲」和「岳云鹏」时,我才终于明白过来,这人分明是他妈故意的。

他一点儿都不傻,至今为止他写出来的名字从来没有重复过,他就是故意的!

他根本不想让我逃出去,他让我待在这里寸步难行!

他才是我活生生的诅咒啊!

陈俊南啊陈俊南,咱俩到底有什么仇?

你为什么要卡住我的人生?

逃出这个房间已经完全不能指望了。

毕竟有陈俊南在,我无论如何也逃不出去。

可我每次都在同一天醒来,我真的会疯的。】

所有人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向了陈俊南和韩一墨,

他们看一遍就知道是故意的你踏马还要看几百遍才得出这个结论???

齐夏皱眉,这个人开局就死他没怎么在意,但看了这条视频不免让房间里所有人陷入沉思。

他为什么要故意卡住房间,而他和韩一墨又为什么每次都能拥有记忆。

房间里其他人明显没有记忆,同样的起点,他们领先一步。


今天心情好,我准备进入房间之后直接开始和陈俊南对喷。

在房间里睁开眼时,我身边的人都满脸震惊,我知道他们卡住了,所以并没在意。

可几秒之后,我也满脸震惊了。

这房间里多了一个人啊!!

什么情况?!

我已经连续二百六十次在八个人的房间里醒来了,可为什么这次房间里有九个人?!

仅仅两分钟后,我冷静了下来。

这个多出来的人也是个年轻小伙子,长得也挺好,按照我的经验,长得好的人脑子都不行。

就像陈俊南一样。

我趁机看了看陈俊南,这一看不要紧,直接把我吓了一大跳。

陈俊南满脸泪水的露出微笑,看起来表情格外复杂,他死死的盯着多出来的那个人。

他好像有话想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最终露出了一副完全扭曲的微笑表情。

怎么回事?

他们认识吗?

我从没见过陈俊南露出这种表情,他好像疯了!

“不过……疯了也好……”我心中暗道,如此一来他岂不是可以听从我的指令投票了?

当所有人都讲完了故事,还不等我引导众人投票,那个新来的却忽然拿起纸笔计算了起来。

什么东西……他在算什么?

没一会儿的功夫,他说出了自己的推断。

这个推断把我都听蒙了。

氧气?氧气含量?!

我的妈……原来墙壁上的格子是用来计算面积的?!

中央的座钟是用来计算时间的?!

我、我收回我的话……这个人好像不是个蠢人。

他说自己叫齐夏。

他太聪明了,他应该不是来捣乱的……

他就好像是我写的小说中的人物……他是个「救世主」!!

对啊,我为什么没想到呢?这个人是专程来救我出去的!!】

脑子不怎么好的齐夏和陈俊南一起偏过了头,笑到:

“韩一墨,来啊,喷啊!”


李尚武:“这是刚才的房间吧...”

这时他们才注意到,他们房间一直都是八个人

“不对,这个房间林檎不在。”

齐夏也在思考,他进房间比其他几人晚,自己在新的轮回没有保存记忆才有了现在的他。

但照视频来讲,陈俊南明显是认识自己的。


这跟小说一模一样。

我有些期待下一次的地震了!!

哈哈!救世主!!我他妈来啦!!

可我再次在房间里睁眼时,我又乱了。

房间里变成十个人了……

我真的是有点不会了,这什么意思?

怎么又多了个女人?

你们当这是什么地方?想来就可以随便来吗?

小说里面没有这个情节啊!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陈俊南那小子醒来不到一分钟就被羊头人给杀了!

我可真是喜忧参半……陈俊南死了,说明不会再有人捣乱了,可他为什么会被杀?

下一个会不会是我?

但……也无所谓的嘛。

反正齐夏还是那么聪明,接下来的游戏不管他做出什么选择,我都无条件的相信他。】

“该说不说这人内心活动很丰富。”

“难道不是疯了吗?”


乔家劲道:“林檎进房间了,那应该就是咱刚开始那个了吧?”


“所以人羊开局拍死陈俊南就是因为多了个人?”


评论(29)

热度(82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